close

 

反派未婚妻總在換人設/你有權保持暗戀(讀書心得 #有雷

痴心絕對
一條暗戀走到底的男主們。

反派未婚妻總在換人設 #紀嬰
之前讀過同作者的《不斷作死後我成了白月光》,但文風瑣碎不好笑,劇情冗長又無趣,於是看前面就棄了。本書算是「再給彼此一次機會」的二次嘗試。雖然本書劇情敘事依舊有點拖泥帶水,不過因為是暗戀,所以我給過。
主要是男主斐渡「愛在心底口難開」的內心戲實在太香了!
小說開頭,因秘境重傷昏迷的女主謝鏡辭在天道系統的幫助下醒來,打算阻止劍修斐渡入魔黑化。當她看見斐渡不復以往的高冷絕塵,滿身血汙地倒在地上,意難平的謝鏡辭簡直不能忍──你們這些小角色怎麼敢動手,能打敗他的只有我!
這是個「我不知道你暗戀我,只把你當對手」但「我一直暗戀妳,卻沒想到原來妳也暗戀我」的失憶雙向奔赴。此外,天道系統的人設任務和台詞考驗根本是拿來調情用,作者真的很會XD
小說前半著重描寫斐渡既一往情深又自卑自憐的單向暗戀,超愛「讓我留在你身邊」的書籤梗(有猜到其實每個都一樣,但還是很喜歡);後半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最後謝鏡辭找回記憶,被斐渡目睹她其實也是一個暗戀他的花癡少女(大笑

你有權保持暗戀 #葉斐然
出於「說不定會誤導現實」的考量,我一般不太看以法律界為背景的現代小說。由於各國的法律其實頗有落差,因此假如小說裡有涉及法條案件的部份,我基本都會快速略過。
反正本書的重點是看男女主角談戀愛(欸
女主齊溪在大學畢業典禮當天收到了男主顧衍言詞猥瑣的情書,一怒之下的一番畢業生致詞便將這個總是跟她爭搶頭名的死敵打入深淵:「你有權保持暗戀(白話:表白我絕不會接受!)」。
台下的顧衍氣得臉色發青,轉過身就把胡亂寫情書的室友痛打一頓。而爽快罵完人的齊溪後來才發現情書落款的正面(顧衍)到背面(的室友○○○)竟是坑人的斷句不全。
罵都罵了,社死的齊溪本打著老死不相往來的主意,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卻和顧衍變成同事;更尷尬的是,律師事務所的女強人所長居然還是顧衍的親姊姊!(讓她死了吧)
不得不說,本書藉著一場烏龍的情書事件,將「暗戀」推上了宛如DNA螺旋糾結的新高度:全世界都知道顧衍暗戀齊溪,就只有(因為假情書)曾經自作多情的齊溪一直以為顧衍的白月光另有其人;同理,全世界都知道齊溪很在意顧衍,就只有(因為假情書)被狠狠拒絕的顧衍一直認為齊溪很討厭他。
此外,作者把兩人互動時的信息落差寫得很生動有趣。為了打好關係,齊溪下載了顧衍大全(但裡面的喜好都是錯的),並試圖用榴櫣討好顧衍(實則在互相傷害),接著混熟後又因為白月光的渣女行徑替顧衍感到不值(結果罵的其實都是自己)。而難以表白的顧衍從頭到尾除了寵溺配合就是無辜無奈(這就是真愛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