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女孩與幽靈男孩(讀書心得 #有雷
How to Say Goodbye in Robot

Now here and no where.

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這本書會在書單裡,但當我翻到最後一頁,故事完結,內心卻有些錯愕:「什麼?就這樣?」

突然的開頭。驟然的結尾。
措手不及的相遇與別離。(甚至一度讓我懷疑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本書始於高三生(十二年級)貝亞翠絲的轉學。時常搬家的她既沒有貼心好友,也不擅於向人坦露真心,直到她在新學校遇到人稱幽靈男孩的怪胎約拿。他們一同收聽的深夜廣播,分享彼此的心事和秘密,逐漸成為心照不宣的親密好友。

雖然作者好像把這段介於朋友與戀人的情誼描寫得很美妙,但不知道是因為文化隔閡或是年齡距離,老實說並不能感動我。如果用很簡單粗暴的詞彙來形容,整本小說從頭到尾都有點莫名奇妙:貝亞翠絲莫名奇妙跟約拿交心,約拿莫名奇妙發現雙胞胎弟弟還活著,約拿的爸莫名奇妙辦了假葬禮(而且他是怎麼瞞過戶政事務所的?)

即便我能體會格格不入的感受,也能理解約拿因為弟弟的死想要自我放逐,不過站在貝亞翠絲的立場,還是讓人覺得無辜又難受。

總而言之,人生就是這樣。再愛也無法阻止別人離開。
有點悲哀,有點無奈。

#娜塔莉.史丹佛(Natalie Standif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