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男主同歸於盡後(讀書心得 #有雷

然後真.男主上線。

本書開頭便是女主薛妤提劍殺到(偽)男主松珩跟前,兩人一頓爭吵(但其實前因後果讀者看得不是很明白),並在武力火拼的最後雙雙莫名被捲回一千年前,而旁邊吃瓜勸架的友人路承澤也遭受牽連。

雖然搞不清為何突然重回千年前,但行事果決的薛妤立刻發現這是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這一次,她絕不會從審判台上救下松珩!另一方面,同為時光回溯者的路承澤不忍松珩身死,只好出手救人,卻沒想到袖手旁觀的薛妤在最後一刻選擇救下惡名在外的溯侑。

於是乎,遭受背叛仍舊心懷天下的薛妤,假借正義包裝私心的松珩,一心想化解好友爭執的路承澤,以及披著狼皮實為忠犬的溯侑,四人正式結成了剪不斷理還亂的集團。

小說裡將天下勢力分為聖地、皇室(人族)、妖都(妖族)三方,不過我始終搞不懂聖地到底是什麼種族(仙族?)而薛妤身為鄴城聖地的繼承人,以和平救世為己任,但耐不住皇室不甘人族勢弱,一直到處搞事想滅亡妖都擊敗聖地,讓人族輝煌重掌天下。

整體而言,這是一本劇情為主戀愛為輔的小說。前半由小事件帶出人族陰謀頗具巧思,又穿插溯侑愛不敢言的自卑糾結;後半真相逐漸明朗,不僅解釋了松珩背叛的原因,也揭開了溯侑曲折的身世。即便拯救世界是個用爛了的梗,但薛妤燃血成陣,溯侑封身為籠的情節寫得真是不錯,好久沒看到這種「你為天下,我為你」的愛情了。

  溯侑知道,她不會走的,她愛這世間勝過一切。
  她情願用自身祭陣,也絕不會讓魅流到別的城池中去。

  溯侑看著她,貪婪地描摹著她眉眼的輪廓,在某一刻,突然撕心裂肺地咳起來,咳得唇邊全是血,脊背不堪重負地往下彎。
  她一邊勉力支撐著陣法,一邊頗為擔憂地朝他伸出手。
  他就著這樣的姿勢,突然重重地扼住她的手腕,用指腹摩挲著,一下接一下,在漫天的廝殺中,他道︰「我等了你很久。」
  「很多人說,你和許允清在一起了。」
  「我不相信。」
  說到後面,他以一種執拗的強硬口吻道︰「你說,沒有別人,你只喜歡我。」
  薛妤看向他,感受他掌心中滾熱的溫度,想起九鳳說的那些話,心隨著呼吸的節奏一點點軟下來,她認真地澄清:「沒有許允清,我只喜歡你。」
  溯侑仔仔細細去看她的臉,不放過任何一個細微的表情,端詳半晌後,他湊近她,長長的睫毛蝴蝶般棲息在她的鼻脊上,笑得動人,語氣繾綣,說著最甜蜜的情話︰「我也喜歡阿妤,只喜歡阿妤。」
  「我願意為阿妤做任何事。」
  薛妤驟然察覺到什麼,才要去看他的神情,就被他摁著手指一點點觸上自己的眼尾,臉頰,鼻梁和唇瓣,那些柔嫩的東西全部綻放在她的掌心中。
  「看。」他像是在炫耀一份失而復得的東西,輕聲道︰「變回來了。」
  「現在,全都是殿下……喜歡的樣子。」
  話音落下,天空下起瓢潑大雨,雨水倒灌,驚雷狂舞撕扯中,一頭洪荒巨獸靜靜現出虛影。
  溯侑輾轉著在薛妤唇上咬了又咬,以昭顯存在感的方式將鮮血涂出長長一撇,像印下了謬種最古老的誓約,最後直起身,慢慢眨落睫毛上的一層雨珠,吐出字音︰「囚天之籠。」
  巨獸揚天長嘯,尾羽脫落,展開一個如浩海般的空間,如同抖開了一層巨網,頃刻間將整座崤城中魅族的濁氣全部包裹進去。
  廝殺聲漸漸止住了。
  所有人都看著這一幕。
  隋瑾瑜目眥欲裂︰「十九!」
  九鳳和蒼琚等人全部趕過來。
  薛妤的耳朵被溯侑捂著,他站得筆直,身形卻隨著魅的減少而消散,漸漸的,像泡沫一樣融化在雨水中。
  一根翎羽落在地面上。
  薛妤像是被驚醒的夢中人,什麼都沒來得及反應,遲鈍得不知所雲,只是知道東西掉了,茫然地彎腰去撿。
  她撿不起來。《與男主同歸與盡後》
 
欸放心這是HE(笑
 
#畫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