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她媚色撩人/拯救美強慘男二(讀書心得 #有雷

莫名好看的老梗。

奈何她媚色撩人 #發達的淚腺
身為讀者,我竟被撩到了。
本書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沒有千迴百轉的佈局,只講述了一名青樓姬妾攀上了外冷內熱的重生皇族,並談了場反轉人生的婚內戀愛。但就,莫名奇妙有點好看。讀到結尾甚至還嫌這小說未免寫得太短。
女主是魅惑玲瓏心,男主是精明兩世人,作者把唐嫵欲擒故縱的慎微和宋凞心亂破防的情迷寫得很到位。雖然有女配作梗男配作怪的橋段,但全書基本上就是甜到掉牙又寵溺無邊。後半唐嫵假死換身分,宋凞只能裝不認識,可是兩人既暗渡陳倉地偷情,又嘴上不饒人地互醋,簡直閃瞎我的眼!
番外寫程曦和寧曄的先婚後戀也好好看!本來寧曄是個風流浪子,結果娶了無奈下嫁的程曦才醒悟他原來也可以一世一雙人。糖份足夠,文筆絲滑,作者好適合寫專情寵妻男。

拯救美強慘男二 #九月流火
跟著天道展開時空救援之旅。
由於男二凌清宵黑化,世界陷入毀滅危機,女主洛晗被一干靈物們召喚,企圖穿越時空,扭轉過去。改變男二命運是個滿老套的題材,但本書不老套的地方在於洛晗竟然是天道。(洛晗表示:我以為我是平凡學生,沒想到我是神)
反正開頭設定就很迷。
回溯時空的洛晗原打算從頭改變凌清宵遭到替換的身世,但卻意外墜入傷害已經造成的時間點,導致洛晗只能在替凌清宵療傷後,以保護(洛晗人身安全)之名,行看護(凌清宵心理健康)之實。
全書基本是「保護我,愛上我」的走向,兩人在各種事件裡一邊結開親情的舊心結,一邊製造愛情的新心結,本來有點期待凌清宵到底會怎麼黑化,但直到結尾根本連個黑影也沒有(摔書)
除此之外,「各種神都死光了為啥只有魔神命這麼硬」和「沒完沒了的反派低能三角狗血」兩大槽點也讓人不吐不快。要不是洛凌CP又酸又甜的感情戲,我可能看不完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