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讀書心得

 
這聳動的書名道出了所有人心中的夢想。
 
雖然明知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成功,可是人卻不會因此放棄追尋不勞而獲的可能。我也是這樣,所以很好奇這本書到底是怎樣的內容。
 
這本書的主旨很簡單:做令你開心的事就會成功了。
 
作者的寫作風格很幽默。全書都是用模仿神的口氣在對讀者說話,但沒有刻意做作的感覺,不時還會出現自我吐嘈的冷笑話,讓人會心一笑。行文在輕鬆和嚴肅之間,尺度拿捏得還不錯。
 
這本書讀起來很愜意,與其說是成功學,倒不如說是放鬆學。也許是因為日本壓抑的文化總要人努力,因此書裡並不太強調努力,反而闡述了順心而行的重要。
 
我滿喜歡作者用種子來比喻人的想法。每個人就像種子一樣,原來就具備成長為一棵樹的才能。種子沒發芽,是因為還沒遇見生長的契機,而非種子本身有什麼缺陷。
 
因此,神說(作者說),順心而行就是抱持喜悅的情緒,接納陽光,接納空氣,接納水。接著種子就會發揮與生俱來的潛力,長成大樹了。即使不特別努力,成功也是極其自然的事,那過程就如同種子成樹。
 
……如果人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看完會忍不住這樣吐嘈。因為人生明明就有很多超麻煩又痛苦的事。
 
但也許人生本來就這麼簡單:每天做自己開心的事。
這樣確實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