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時代/宇宙級寵愛(讀書心得 #小雷

星際那些事
與表裡不一的男主們。

缺氧時代 #織朱
女主:我不知道救我的人是大佬。
小說的開頭是貧困少女肖四方前往大都市的軍事學院,卻因階級歧視備受非議。但就如同所有龍傲天主角一樣,肖四方也用高強的戰鬥力(開掛必備)和非凡的製造力(天賦繼承),讓眾人刮目相看。
然而不管是生物異變,還是階級反抗,這些通通都不是重點。身為雙面人信徒的我,只想知道看似無敵的男主岑薄身上到底藏有什麼秘密。
我滿喜歡肖四方和岑薄初見面的場景和對話。真假難辨的身世不僅引人好奇,而外表和善內心涼薄的反差,更使岑薄有種亦正亦邪的魅力。可惜的是,作者把岑薄的過去寫得很零碎隱晦,內心的轉折也不夠深刻,導致我雖然很想喜歡這個人物,卻又有種「好像少了點什麼」的不足感。

宇宙級寵愛 #霧矢翊
女主:我不知道我救的人是大佬。
紀苒穿到陌生星球的森林裡被老人撿到,而在老人死後她為了維生到森林裡找尋值錢植物,卻意外發現重傷在地的垂危小男孩。就在此時,她發揮了「被人撿者亦該撿人」的同理心,不僅將身世不明的男孩送醫治療,甚至還領養了無家可歸的他。
雖然起初是被正太耀眼的顏值所吸引,但自從多了個可愛的弟弟後,紀苒也再次感受到了家人的溫暖,因而致力賺錢希望過上好的生活。然而,紀苒沒想到的是,男孩對她的陪伴,其實是扮豬吃老虎的扮……
可以徒手撕機甲的索蘭是本書的武力值天花板,變成小孩重傷是進入衰弱期的意外。而在對紀苒一見鍾情後,他便無視部下和管家的無語目光,展開一連串變身毛絨絨動物的賣萌追妻路。
雖然書裡設定紀苒是擁有超稀有異能的淨化系自然人,不過由於索蘭是實力過硬的星系領主,就算有任何危機,也能一路碾壓。即便被偷襲流落異星系,艱難的環境也只是兩人感情逐步升溫的背景布XD
本書以星際為背景,描寫了不同星系的種族,像是蟲族,獸族,人魚族等等,內容頗豐富多變。日久生情的感情線雖然有些缺乏亮點和火花,但外掛般的強強戀愛有糖不虐,挺流暢好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