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毒奶(讀書心得 #有雷

本書劇毒(=劇情有毒)
但結尾有彩蛋。

前一陣子書荒,不知道自己想看什麼,於是參考了起點上的點閱排名,最後挑了一直被我無視的這本。以前覺得這書名一看就很毒,所以不想看;如今可能是腦子抽風,突然好奇──這書到底有多毒?

不讀不知道,一讀嚇一跳。

老實說,這本毒書真的很毒。有某一段時間,玄幻版上常有版友談及大陸網文裡「偉哉大華夏」的情節,每每令讀者「毒發身亡」。當時的我沒趕上那陣風潮,現在的我卻是見識到了。

本書開頭描述了江曉魂穿到一個跟地球相似的星武世界。在星武世界裡,部分人類藉由覺醒星圖,在獲得數量各異的星槽後,可以吸納不同星珠中的星技成為星武者。然而江曉魂穿後,卻發現身體的原主江小皮資質低下,在平均質為十五星槽的標準裡,竟然只有九個星槽。

天賦悲劇了無所謂,真正的底牌是面版系統。

由於江曉的面版系統兼具了高效、鑑定、升級、集點等多項功能,當別人吸收星珠擔心吸不到技能或只能吸到其中一項的時候,江曉不但一次成功而且還一星多技;而當別人光看星珠不知道種類和星技的時候,江曉卻是星球在手知識無窮;又當別人吸完星珠只能永遠受限於星技等級的時候,江曉可以重覆吸收讓星技蹭蹭蹭往上升;最後當別人辛辛苦苦磨練技藝提升星力境界的時候,江曉只要把任務技能點丟去升等就完事了。

如果這不是外掛,那什麼才叫外掛!
於是一個好好的醫療系星武者,被作者硬生生寫成了毒奶大魔王。

在小說前半段,各種星技和武技的組合運用無疑是本書的最大亮點。隨著江曉獲得全國高中星武大賽冠軍,被推薦進入星武帝都大學後,作者更是將星武者明確分為了法系、戰系、盾系、輔系四大種類,而劇情採取學院日常(大學生)和異空間任務(守夜人)交錯,讀來也頗流暢有趣。

然而由於國際星武大學競賽中流露出的「大華夏好棒棒」毒氣實在太強,導致在國際擂台戰結束之後,我就對本書逐漸失去了興趣。之所以強撐著繼續看,完全是因為好奇異球到底有什麼秘密。

對我來說,本書的看點可以分成三階段:星技武技(江曉變強中)、異球探索(江曉冒險中)、龍窟真相(江曉解謎中)。而如果讀者想順利讀到最後,則必須跨過本書的兩大毒點:國際星武大賽(大華夏舉世無敵)、異球融合征戰(大華夏拯救世界)。

讀完這本,我感覺自己扛毒等級上升了。

皇天不負扛毒人,在熬過莫名的泡菜國和霓虹國合謀,以及外強中乾的邪惡反派組織化星後,終於迎來了韓江雪父母的下落!打從小說開頭埋下這個失蹤案的伏筆,我就直覺感到案情並不單純,只不過因為作者一直沒給出太多線索,害我一度以為作者不打算解釋,卻沒想到!!!

驚喜的收尾讓我感到自己努力看到最後還是值得的。雖然依舊是腦洞大開的設定,但至少解答了星武世界的起因,也給了江曉的魂穿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是個《楚門的世界》──星武版。

#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