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觀影心得

距離我看完小說
也已經過了十年以上

科幻如果沒有出彩的畫面
電影大概很難勝過小說

雖然分鏡依舊很不錯
光影和速度也很到位
但細膩度還是比不上秒速

散場的時候
聽到有人說
「這部有內容多了。不像秒速,就是愛情故事,無聊死了。」
(我又回想起有人告訴我,她覺得《挪威的森林》就是一個朋友死掉,然後主角愛上朋友女友的故事,不知道好看在哪裡。呃呃呃。)

.....如果光說電影,這部才比較像愛情故事。不要因為裡面出現了量子力學、平行宇宙、南北戰爭,就以為它有什麼深刻的哲學或戰爭思想,那通通都只是為了讓他們在一起的墊腳石啊XD

新海誠基本上是個想不出劇情的人。所以我覺得他以情節來推動的電影都很失敗。他的強項是抽象情緒的表現:透過光影色彩的空鏡頭與斷裂的蒙太奇獨白,再來是掌握快慢的速度感,有時候長鏡頭的移動也很不錯。不過一旦電影的敘事往宮崎駿或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靠攏的時候,就變得非常平庸。

其實我覺得早期的新海誠給我的感覺跟早期的村上春樹有點像。
(很可悲的是我都使用過去式)

看完電影會讓我想再重看一次小說。

#新海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