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讀書心得 #小雷

 

哈蘭.科本的小說。
 
之前沒讀過科本的小說,沒想到第一次借來的居然是系列作(笑)。全書讀到最後,才發現這居然有續集!我原本以為是個單本完結的作品。(看來我借錯書了)
 
有關作者的維基百科裡,介紹了他有兩個著名的系列:「米隆.塔利博系列」及「米奇.塔利博系列」。《守護者》是米奇系列的第一本。(米奇這個名字總我聯想到迪士尼裡長著黑耳朵的老鼠)
 
本書描述了高中生米奇在追查女友突然失蹤的過程裡,意外捲入了神秘正義組織和地下邪惡勢力的對抗。由於是青少年冒險主題的小說,文筆非常簡潔明快,同時夾雜大量的口語敘述,很容易閱讀和理解。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書的劇情普通。雖然不難看,但沒有什麼特別令我眼睛一亮的地方。即便謎底沒有完全解開,也不會特別想去借續集,而且我滿不喜歡「神秘組織」的這種故事設定。(神秘組織常是一個作者用來故弄玄虛但最後說穿了根本沒什麼反轉的無聊設定)
 
另外,本書最讓我反感的地方,是關於米奇父親生死之謎的安排。
一開始說米奇目睹了父親車禍死亡的現實,接著現神秘的蝙蝠女士說父親沒死,後來米奇半信半疑在追查真相,最後蝙蝠女士說:「你父親沒死,他活在你心裡。」
 
三小啊。
這真是爛透了。
 
因此,我對這系列基本上是失望了。也許有機會再看看其他單本完結的作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