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菜尾時代(讀書心得

 
如果沒有中間值,用來描述我這個人的詞彙裡,積極和消極我會選消極,熱情和冷漠我會選冷漠。對本書的感想是基於以上的出發點。
 
忘了從哪裡聽到這本書,一直想借來讀看看,但讀完覺得沒有〈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寫得中肯。大概因為我不是那種野心勃勃的人。去了日本一趟,朋友問我最後幾天會不會玩到不想回台灣。我說,不會。事實上,玩到最後幾天,我每天起床都覺得好想回台灣。
 
比起兔子,我覺得自己更像烏龜。就算縮在殼裡不動,也不會覺得厭倦。我只要有小說可以讀就好了。
 
這本書也許我在二十歲的時候讀到會點頭認同,但三十歲的我讀起來只覺得「喔……」。我有點不確定這本書到底在哪個階段讀到比較有幫助,比較會感動。雖然書名好像很厲害,但這本書既沒有一針見血的論點,也沒有振奮人心的勵志,無論是理性或感性,我都沒有被打動。
 
書裡憂國憂民的思路也跟我很不合拍。我只覺得在人生迷茫的時候讀這種書大概一點用也沒有。雖然我也不是因為有用才讀的書。我只是好奇心比較重而已。這大概是我的性格中唯一比較正面的特質了。
 
#重看一遍發現這篇心得是灰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