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師(讀書心得

 
我不喜歡結局。
 
明明前面都還滿好看的,後面就開始崩了(嘖)。用黑函來揭發的方式我滿不喜歡的,有種草草了結的感覺。然後,我很想看江澄和魏嬰在亂葬崗的最終對決,但每次回憶跑出來的都是藍湛(沒辦法,人家CP嘛)。幸好後面有寫到金子軒和江厭離,這段回憶很精彩,要不然真的不知道看到後面要幹嘛了。
 
我最欣賞小說順敘加上插敘的結構,描述回憶非常流暢好看,能和情節氣氛相呼應,又帶點解謎的感覺。人物關係和性格設定也很厲害又別出心裁的,溫氏一線起初著墨很少,但看到後半發現居然是一切事情的根源。
 
感情線的部分,比起官方配對,其實我更喜歡魏嬰和江澄的相愛相殺,因此很遺憾作者居然沒有寫兩人在亂葬崗的對決……。不過小說每次出現感情線,我都覺得人物性格彷彿在崩壞邊緣。除了趁亂告白那段我看得大笑,其他時候都覺得肉麻不已。
 
相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重生前的魏嬰,他從不羈的樂天派變成桀傲的黑反派,用回憶串接起來的性格變化很引人入勝。江澄我本來沒有特別喜歡他,但結尾看到他什麼也沒說出口的內心獨白,雖然只是小小一段,卻神來之筆地補足了他性格的深度。至於藍湛,我認為他性格有點崩,寫到最後很像專門幫魏嬰擋劍防狗的工具人。
 
喔對了,這小說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不拖泥帶水。我兩天就看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