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系統強制分配道侶後(讀書心得 #大雷

不知情的我修的竟是與大佬雙修。

這本書名真是個坑,既坑女主,又坑讀者。明明簡介乍看像是外掛沙雕文,書名看起來也像腦洞趣味流,結果讀了才發現是推理(?)言情的修仙正劇。

書名很淺顯直白,但劇情有曲折安排。

小說前面真的看不懂東池宴在佈什麼局,也搞不清東池宴到底是什麼身份(如果沒仔細推敲簡介),只覺得這男主運籌帷幄的智商彷彿高出女主(和讀者)一大截。當女主秦七弦還在開心種田養靈植用系統一鍵修練的時候,將死的男主東池宴居然已經規劃好轉生之後的下半生(欸)

魂穿修真世界的雜役秦七弦一心想苟,賺靈石讓系統帶飛修練也只是為了保命安全,卻沒想到陰錯陽差和東池宴神魂雙修猶不自知(功法上沒註明這是雙修!),還莫名被大佬指名成了門內弟子。她帶著滿腔疑惑被迫到御獸峰學功法,並靠著系統一鍵修練通過萬獸考驗契約了命名之靈。

而這長得像小白蟲的本命之靈被秦七弦命名為東池宴。
本以為是戲謔之語,結果識海裡的本命靈卻越養越不對勁。明明啥也不記得,可態度冷傲,實力特別強,還是個妖魔。而更詭異的是,這妖魔化人的模樣居然還跟死去的東池宴長得一模一樣。

不止秦七弦在琢磨東池宴到底是什麼東西(妖?人?人變妖?),讀者也在猜東池宴的目的是什麼(死遁?寄生?滅世?)。隨著被東池宴鄙視的日子多了,秦七弦也逐漸放平心態,反正同生共死的契約在,誰也奈何不了誰。

不曾想,識海裡的老爺爺(東池宴)居然和內建的功法面板(系統)槓上了。

作者讓男主內卷系統卷出感情線也是很絕。每次東池宴一臉不爽看著系統操控秦七弦的身體修練就很喜感,佔有欲爆棚的妖魔見不得所有物被侵佔,但又搶不過系統的自動化,只好各種爭風吃醋擺顯又鬧彆扭。

直到某次秦七弦察覺以前「一鍵修練無量訣」等同於「系統幫她強壓東池宴嘿嘿嘿」,那囧到極點的畫面簡直不要太好笑(原來強取豪奪的渣女竟是我!)即使東池宴外表看上去又強又冷又傲,不過從頭到尾最可憐的受害者其實是他,先是失身,後又失心哈哈哈。

由於小說的基調偏輕鬆逗趣,我本以為感情線鋪陳不易,但沒想到作者竟然能在不崩人設又不失幽默的情況下寫出細膩的對手戲場面。像是為了解決妖腐侵融的解合契,以及天下書院秘境的彈珠占卜傳情,還有重逢遠古蒼生門時的情動鈴動欲深花開,都讓人印象深刻。

坦白說,當讀到東池宴抗下妖魔傳承,意識不清地被撿回妖域時,我還猜測作者會不會設計重傷失憶,並且超狗血地讓他誤以為和曾經的小師妹是一對,然後再展開一段虐戀情深。結果沒想到東池宴腦子清醒,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養果孩(大笑

除此之外,小說裡另一對師徒CP戲份雖少,但不管是孤懸燈假死的「花會再開」留言,還塗檀拼命回忘川界因為師妹只是「一點點」(潛台詞:我想見的人是師父),都讓我莫名有嗑到!大概一開始藏得太深,所以些許暗戳戳的曖昧就浮想聯翩。

小說後半收束了人妖大戰、域外天魔、滅世之劫,並且解釋了系統的由來,又乒乒乓乓打倒了反派,最後還讓秦七弦親人相認。但不管是天魔,還是滅世,都有種硬要加戲的拖泥帶水,而且蒼生門的設定超級莫名(我認真懷疑它就是為了讓男女主相聚的背景板)。如果只寫人妖和解應該會好看很多。

#定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