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末日聖母女配/她作死向來很可以的(讀書心得 #有雷

奇葩系統上身
穿書設定有玄機的女主們。

穿成末日聖母女配 #九階幻方
關鍵字:聖母。
遭遇車禍的貝暖穿進了無CP末世文,並取代了書裡同名的女配。隨後,她被系統告知如果想復活回到原本世界,必須完成指派的任務(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不分對象裝聖母做善事等)以獲得聖母值。
於是乎,這便是一本做任務捋情節,邊冒險犯難又邊曖昧戀愛,順道在末日環境裡撿拾各個小夥伴的小說。
作者的文筆流暢,設計的聖母任務和隱藏情節也頗有創意,最令我印象深刻是孤島字母等級牌,以及貝暖陸行遲閃光四射的圖書館初吻(居然還有番外呼應我要被閃瞎了!)
由於貝暖的儲物空間能力和陸行遲的金屬操控能力真的太外掛,相較之下的江斐和唐瑭基本沒有什麼戲份,而要不是杜若意外發展出喪屍抗性,大概會也會淪落成路人好朋友。不過,反派霍仞的性格和結局寫得很到位,是個很難纏又給力的惡徒。

她作死向來很可以的 #撕枕猶眠
關鍵字:作死。
之前看過同作者寫的《言靈直播戰》,但因為裡面不斷吹捧中華古詩詞實在太尬了,讀完第一個任務就受不了棄書。不過本書的設定有趣,類無限流的劇情也高潮迭起,轉扭了我對作者的不良觀感。
現代人徐徒然莫名穿到書裡,並被告知她必須不斷作死,以提升系統作死值。就在她硺磨究竟該如何高效地作死,神秘的靈異事件驟然降臨,叫她怎麼能不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作死機會!
本書雖為現代背景,人類卻可能因精神變異引發不同種類的異能,例如預知(未來)、全知(過去)、野獸(變形)、天災(自然)等等,並基於能力的高低分成螢、燭、燈、炬、輝、辰六個等級。
在徐徒然一腳踏入異能的世界作死後,奇怪的事件也陸續找上她(或者說,是她去找事XD),從開始的靈異桌遊(民宿驚魂),到隨後的兇殺迷宮(梅花公寓),再到接下來的錯置時空(鬼屋71號)、規則學校(大槐花中學)、直播遊戲(新生之城),不僅每個事件都各有特色,友軍敵人也接連出場,並逐漸帶出陰謀主線。
小說後半,我最喜歡記憶胸針(東山林)的情節。除了黑熊白熊的互轉伏筆讓人眼睛一亮,就連失去記憶的老梗也能被作者玩出感人又少女心爆棚的新意──我真的太喜歡胸針告白十連了!害我瞬間成徐徒然楊不棄的忠實CP粉,這種愛得小心翼翼又自慚形穢的心情真讓人沒有抵抗力!(楊不棄你是好人你很好你值得被喜歡!!!)
由於我實在很喜歡「星星落入大地懷裡」的戀愛線,相較之下,不管是尋找反派正體的精神分裂(成團節目)副本,還是徐徒然找回真實身份後的大決戰主線,就沒那麼讓人期待了(我只想吃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