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蒄(讀書心得 #微雷

看不夠的女嬌美男冷酷。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現實中的嬌嬌女(手不能提腳不能跑),但小說裡的嬌嬌女卻被作者寫得很可愛,尤其是嬌得頭頭是道,又傲得呆萌傻氣,拼命顧面子的結果是不斷崩人設,於是「讓我一個人靜靜」就成了自尊的最後一塊遮羞布。

本書塑造了一個從頭精緻到腳的閨閣小姐明檀,而她的結婚對象是沉穩到骨子裡的戰神殿下江緒。自詡美貌的明檀許願她的未來夫君得滿足種種近乎不可能的高大上條件(樣貌家世才學品性諸如此類),可等到她真的被指婚給傳說中的絕品男子,卻又錯愕忐忑惶然不安。

重點是,她根本沒看過對方,如果長得很醜怎麼辦?

明明有著朝堂暗湧的背景,可是圍繞著男女主角的常常是這種「一點也不嚴肅」的情節展開。然而荒唐失笑之中,明檀對夫君的期待和婚姻的想像,卻又非常寫實地反映了少女心──所有的正經大事都比不過我要嫁的人到底好不好這件事。

這大概是本書寫得最生動,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就在明檀如願偷窺到江緒突破天際的顏值後,她恨嫁的心也蹭蹭蹭地水漲船高,更試圖端出了美麗無雙氣質絕群的貴女形象,殊不知江緒早就見識了她的破綻百出,只是看破不說破而已。(我要笑死)

至於兩人的婚後生活,就是精緻落入凡間,而高冷走下神壇。明檀該認慫時認慫,該任性時該任性,常常自以為聰明地做蠢事,然後事後崩潰只想永遠躲進地洞。另一方面,江緒雖然一開始別有用心,但不管是報恩的霸氣庇護,還是深情的縱容寵溺,看了都讓人心情愉悅。

即便全書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劇情,不過這對CP的糖份在沉默中發酵,又從誤解裡升溫;既有逗趣的喜感,也有包容的柔情,看到結尾讓人很意猶未盡。

 
#不止是顆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