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戰場指揮官(讀書心得 #讀不到結尾棄

無止盡的軍事訓練。

沒讀之前聽說是群像劇,讀了之後發現跟群像相去甚遠,只能說是小夥伴的各種軍訓日常。除了一再反覆的學院訓練課和軍事模擬戰外,本書的整體世界觀不明,人物背景單薄,再加上女主名字竟然叫連勝,簡直剛翻開就把我推到棄書邊緣。(後面提及戰死的父親叫連橫,這是在隱喻什麼嗎?囧rz)

這類型的小說我在兩三年前或許能讀得很開心,但如今的我只感到詭異和不合理──明明寫了一堆戰術和機甲,卻不知道敵人到底在哪裡?既然是聯盟大學軍事學院,敵人至少來個帝國軍,或者反叛軍,要不然外星生物也行。可偏偏啥也沒有。到底是在訓練個啥,跟鬼打仗?

還是說,本書的目的其實是針砭現實,而作者以此諷刺國家自詡和平沒敵人,卻總是在進行武器研發和軍事演習的現狀?

哇哦。那這心機真是藏得太深了。
害我都不知道是該吐嘈,還是該讚美。

在這本以「假想敵」為核心所展開的指揮成長之路裡,穿越而來的連勝不僅活用了上輩子身為將軍的領導才能,甚至挾著古武術的以柔克剛撂倒一干軍事生,並在模擬機甲的世界裡成功封神。這無視身體素質(作者一再強調連勝體虛力弱卻沒被打敗過)和時空差異(古代武將搖身一變成為機甲天才)的情節實在不能怎讓人信服(而且連勝既沒面板系統也沒精神時光屋)。

所以我看到一半就棄書了。

不管手操機甲是否能擊敗體感機甲捲土重來,但反正作者總會想辦法讓古人連勝站到時代尖端。另外,雖然小說中段提到了遠征軍的存在,可我真的厭煩了疊床架屋的軍訓過程,以致無法撐到敵人(如果有的話)出場。

#退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