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等你長大(讀書心得 #棄

 
保姆哥與小蘿莉。
 
這本是大陸朋友推薦我的(但其實我們彼此都不清楚對方的口味XD)。雖然我穿越的題材看了不少,不過都市重生類的小說倒是只看過《重生大涅槃》(而且看到一半棄書)。抱著「也好久沒看重生題材」的心情,撐過了過於濫情的開頭畫風後,意外覺得作者校園青春寫得挺不錯的。
 
許庭生在上輩子生意失敗,和女友項凝分手後,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某天,他在一場車禍死亡,醒來發現自己重新回到了高三,而這時的他還有能力改變未來的一切。於是乎,許庭生不僅學霸上身,就連商霸、歌霸也上身,過起了低調又開掛的人生。
 
如果撇開項凝跟許庭生相差五歲的這個設定,本書的人物塑造還滿不錯的。幾個死黨人物付誠、黃亞明、方餘慶、譚耀都各有特色和故事;而圍繞在許庭生旁邊的感情糾葛如吳月薇、葉瑩靜、apple、陸芷欣也都不是只有臉的花瓶。我覺得最難看的反倒是一直以來的正宮項凝,從初中到高中的形象基本就是一個活潑小蘿莉,既要人哄又要人照顧,實在很沒有女主角氣場。
 
除此之外,許庭生身邊一個又一個的感情線則令人頗不耐煩,例如西裝美人設計師的戲份就完全沒必要,也不知道作者明明不想換正宮還開那麼多感情線的目的在哪?與其這樣,我倒希望能多給其他配角一些感情線的戲份,而不是一直重覆虐付誠和方雲瑤。
 
雖然五歲的年齡差在出社會之後不算什麼,但本書最大的問題就是等不到項凝長大(笑死)。在充滿青春校園的情節裡,許庭生和小項凝的互動一直都像保姆哄小孩,完全沒有戀愛感,而我無法理解小項凝為什麼會喜歡上許庭生(從跟蹤狂到變態到老師到大叔到愛?)
 
只能說作者很一廂情願。
 
我的棄書點是在火場意外項凝現身之後。雖然有點好奇譚耀和葉青的戀愛進展,也想知道付誠和方雲瑤是否能有完美結局,不過每次看到許庭生和小項凝的互動就覺得很煩很幼稚……明明是都市言情,我卻一點也不想看男女主角出場,於是我就棄了。
 
#項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