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之上(讀書心得 #有雷 #修羅場棄

 
只有前面好看。
 
我對這本書原來有很高的期待,但越讀卻越不耐煩,總覺得作者實在花太多篇幅在經營多角戀愛關係上,連帶也把主線寫爛了。老實說,我對各女主角的爭風吃醋一點興趣也沒有,可不知道為什麼作者好像寫得很樂在其中(?)彷彿寫後宮就一定要有各種修羅場,才能突顯每個女主的性格,卻沒想過這其實是一種很不咋地的人物塑造方式。
 
裡面的女主我沒有一個喜歡的。
 
雖然作者的文筆不錯,第一卷也寫出了趙襄兒(殿下霸氣)、陸嫁嫁(仙子出塵)、寧小齡(鄰家妹妹)的不同氣質,可隨著莫名奇妙開展的感情糾葛,三個風格形象鮮明的女主一個變得只剩傲嬌,一個變得只剩弱氣,一個變成只剩腦殘,無趣得很。更別說後來加入的司命,這從敵人變成女奴最後進入後宮群的設定真的很沒邏輯,算是我最不喜歡的女主角。
 
如果作者好好經營「不可觀」這條線,而不是「修羅場」這條線,這本書應該會好看很多。
 
  在那個十六歲里,他也喜歡這樣靜坐著眺望崖外風景。
  而如今風景已換,那座遠在目不可及的天邊的不可觀里,自己的六位師兄姐應該還像往常一樣吧。
  只是少了一個關門的小師弟。
  那看來只好繼續勞煩六師兄了。
  他一想到滿頭銀髮一聲不吭的六師兄被迫忙忙碌碌的樣子,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他想了許多天,都無法想明白自己為何會回到十二年前,而這個十六歲的自己,卻偏偏沒有遇到師父,但最終竟也將名字改成了寧長久。
  這世上,真是無巧不成書嗎?
  不過一想到六位師兄姐如今還與他同在一個世界,他日有緣便還能相見,他便忍不住開懷起來。
  他從不覺得得道飛升真的有多麼重要,那不過是師尊閉關前給他安排好的任務罷了。
  那觀中二十四載春去秋來,才是他最緬懷的過去。《神國之上》
 
第一卷提及了寧長久謎樣的前世,錯亂的今生;既要解開前世被師父莫名殺死的謎團,同時要讓今生的自己重入五道。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懸疑的開頭,即便第二卷暫入諭劍天宗,仍可期待各種宗門大戲(?)。只是沒想到作者後來描寫的重點根本不是「不可觀」,讓我頗為失望。而當過去的師父用「夢廻」的方式讓四個女主和寧長久一起到不可觀修行(又在搞修羅場)的時候,我真是傻眼到無力吐嘈。
 
強撐到寧長久解開他的真實身份(第一世是帝俊),又見作者好像無意解說為什麼師父要殺寧長久(回溯之後師父也不記得了),而對剩下的部分(無止盡的修羅場)完全沒有期待的我,就果斷棄書了。
 
 
#見異思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