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聲世界(讀書心得 #有雷

 
節奏流暢、非常好讀的娛樂小說。
 
作者構思的世界觀創意滿點,劇情的推進也毫不拖泥帶水(我甚至覺得有點進展太快了)。男主角布洛迪出場沒有幾頁,放了個閃光彈,然後就被炸死了。接著,女主角珂蕾兒從報案電話裡找到兇手線索,找上兇手家,經過一番槍戰,最後也被炸死。
 
……作者難道特別偏愛爆破場面嗎?(笑翻
 
不過即使在現實中死亡,主角們還是能再另一個世界裡重生,這就是「回聲世界」。本書的英文原名叫《Afterlife》,意即「死後世界」。作者設定死後的人仍與生前的人生活在同一個空間,只是無法碰觸到彼此,而死去的人幾乎不受時間流逝的限制,換言之,死後就長生不死了。
 
我挺喜歡作者對死後世界的描述,包括空無一人的大街,不會發動引擎的車子,但看不見太陽以及無法使用火和熱水真的有點不方便。除此之外,死後的世界裡還有一群以獵食「死人」來吸收能量的「食人族」,危險程度比起活人世界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即使如此,布洛迪和珂蕾兒在現實中生離死別了一小段時間,但沒一會兒就又「死在一起」,頗有小別重逢的歡樂。難怪古人常一邊殉情一邊說「我們死了就可以在一起了」,古人誠不我欺(嗯?)……讀著讀著會忍不住覺得這難道是個戀愛故事嗎?
 
結果並不是。
 
珂蕾兒之後又被殺了第二次(原來人可以死了再死),而布洛迪得到了神秘力量就復活了(!!?)這段劇情轉折頗出人意外,我的感想則是一直在「真是想不到啊」與「作者在亂寫嗎」之間徘徊,接著布洛迪自殺,下黃泉去尋找只剩一縷殘影的珂蕾兒真的很像飛天遁地開外掛的亂入。
 
我不是很喜歡最後對決的劇情安排,不過好像也沒有更好的劇情安排(?)
 
《回聲世界》雖然有著像是「觸不到的戀人」的戀愛故事封面,但這其實是個披著戀愛皮的殺怪動作片。自現實殺死主角們的大魔王是個想奪取生命能量藉以獲得永生力量的邪惡怪物,而主角們最後聯手消滅了它。相對於小說的世界觀,這真相真是單純地令人無語。非常好萊塢式的。
 
 
#馬可斯.塞基(Marcus Sake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聲世界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