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是爹/反派對我居心不良(讀書心得 #有雷

 
致那些心事重重的男主們。
 
治療是爹 #江南見雪
無腦輕鬆看的爽文,非常適合我最近只想耍廢的心情。
女主顧瓊生加班猝死後穿成異世裡的精神能力者,重點是,她竟獲得了上輩子在遊戲公司裡設計的技能系統!靠著自己設計的治療金手指,顧瓊生從覺醒失敗的可憐蟲一躍成為超出常理的外掛王。而在這個內有臥底外有強敵的星際裡,唯有累積經驗不斷升級才是王道!
雖然顧瓊生乍看之下是個沒有攻擊力的治療系,不過貼心的作者很快便幫女主帶出一批小夥伴,並將又強又美又慘的男主秦淵送到她面前。原以為顧瓊生會用神級的治療讓秦淵回復戰神的巔峰,沒想到作者卻另闢蹊徑把秦淵設定成一次性炸彈殺器。於是乎,心懷「大我」的秦淵只能隱藏心意,默默當智囊看顧瓊生發光發熱,然後自傷自苦。
本來我很期待之後生死救援的感情線,但再一次令我意外的是,還沒等到顧瓊生發現,這自殺式的攻擊計畫就陰錯陽差地落幕了,等了很久的伏筆沒引爆實在有點可惜。至於小說後半,秦淵徹底變成智謀軍師,顧瓊生從治療師變成軍團長也頗莫名。最後蟲族大戰揭開顧瓊生父親失蹤和蟲族臥底真相,即便始末都有交代清楚,但還是給人匆匆結尾的感覺。番外寫了蟲族滅亡的後日談和顧瓊生穿越的原因,不過因為沒糖份所以不加分!!!
 
反派對我居心不良 #忽見青山
書名聽起來輕鬆逗趣,內容卻意外嚴肅正經。
女主紀心言穿到一本書裡,成了一名沒死成的不重要婢女。本來想遠離男主江泯之的復仇主線,卻因為身在兇案現場,不得不跟著反派韓厲自證清白。好不容易從兇案脫身,紀心言卻又震驚地發現,明明應該是無名女的原身,竟然有著被人追殺的神秘過往!?
這是個「雖然提前劇透主線但我身上竟然有隱藏劇情」的慘案(笑
本書的情節構想非常奇妙,只有前面三分之一講的是紀心言穿書前知道的江泯之情節,而中後段講的基本和穿書無關:中段三分之一講的是原身糾葛,後半三分之一講的是韓厲底細。因此,小說寫到後來,本該是主角的江泯之幾乎沒戲份,反倒是身為反派的韓厲卻莫名地變成主角,然後武俠兇案的江湖復仇文就成了各方謀劃的皇權奪位文。
有點佩服作者從查案到謀反的展開,利用失憶將兇案證人過渡到朝堂隱秘的安排頗巧妙。紀心言想要查出被追殺的原因十分合情合理,也進一步帶出韓厲身為天子近臣卻心思不純的懸疑。不過雖然本書的爆點不少,皇袍加身的情節更是出人意料,但也許是劇情重心的轉換太快,看完莫名有點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