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饞你的嚮導素/為你著迷(讀書心得 #小雷

小品兩本
還算有趣

我只是饞你的嚮導素 #兮樹
這本書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嚮哨設定其實也不一定要拿來寫星際題材。小說雖然描述了嚮導和哨兵的異能,但整體的氛圍就是友情與愛情的校園暗戀劇。
女主花善笑得知喜歡的人與自己的好友互有好感,因而陷入成全和爭取的矛盾。隨後,她發現了陷入單戀的不只是她,還有喜歡上自己好友的男主夷承。
在這場交錯的四角關係裡,兩個原本平行的單箭頭卻因為相似的苦澀感逐漸成為暗戀的同盟,並且意外地發生了結合事故──「不小心和死對頭睡了怎麼辦?很急,在線等!」──於是一覺醒來的夷承就在校園論壇看見了這個愚蠢至極的求助帖。
全書的劇情並不複雜,然而透過細微的互動表現戀愛的各種小情緒,鋪陳兩人由互看不順眼,到吐苦水同盟,到心動在意的過程。節奏自然流暢,既小虐又小甜。

為你著迷 #歸漁
雖然以聲音為主題的戀愛小說好像都是千篇一律的CV男神和聲控迷妹的組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出現CV女神和聲控迷弟),不過身為一個隱性的聲控,遇到這類的書還是免不了被吸引。
女主莫闌是二次元CV暗裏著迷的腦殘粉,可暗裏著迷早已退圈許久,亦無人知曉他的近況。沒想到某一天,她竟在網上又驚又喜地得知男神重新復出的消息,並且還人品爆發地抽中和男神隔空對話的機會!突如其來的幸福宛如天降奇蹟,然而更不可思議的緣份其實還在後面……
「我對現實裡不知名的妳一見鍾情,然後聽見妳說迷戀我二次元的聲音。」
這是本書最大的浪漫,同時也是最大的嘈點。老實說,只見過一面的陌生人迷妹最後變白月光正宮的情節有點挑戰我的邏輯底線,但搭配上虛擬網絡什麼皆有可能的奇幻,又好像沒那麼不能接受。尤其作者把莫闌的各種OS顏文字寫得很生動,傳神地詮釋了什麼叫「聲控殘腦迷妹聽見男神聲音就不走動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