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衣殺/世上還有這種好事兒(讀書心得 #有雷

從無所謂到有所畏的追妻男主們。

錦衣殺 #九月流火
從起心動念到泥足深陷。
男主陸珩在一次針對政敵傅霆州的刺殺中,意外撿到落崖失憶的王言卿。本欲以人質為籌碼,可一時的心血來潮,讓他決定假冒「二哥」身份,和王言卿扮演起青梅竹馬的遊戲。
而真正的「二哥」傅霆州在失去王言卿後,逐漸意識到她的重要,奈何掘地三尺卻找不到人。他疑心陸珩弄鬼,三番兩次上門試探,沒想到終於見面的時候,王言卿不僅視他為惡賊,還對著陸珩喊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作者滿用心在寫錦衣衛指揮使陸珩大人如何帶著小助手王言卿破案,不過最吸人眼球的還是「養女妹妹與真假哥哥」之間的三角關係。傅霆州負心在前,陸珩騙人在後,兩個男人內心其實都很抖,只能看誰的認錯/洗腦功力更勝一籌。
除此之外,陸珩是皇帝手中的一把刀,既要揣摩帝王心術,又要心狠手辣,同時還硬生生談了個彌天大謊的戀愛,真的是智計盡出。即便他不算是正直的好人,但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世上還有這種好事兒 #三日成晶
從約法三章到相愛相殺。
陸孟穿越成了虐文女主長孫鹿夢。由於女主的悲劇在於成親當晚冒犯了謫仙男主,加上苦苦追求又愛而不得導致英年早逝,於是陸孟下定決心要遠離情愛一生平安。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自我攻略型的男主烏麟軒始終認為陸孟就是想勾引他。(陸孟:我不是。我沒有。別亂說。)解釋不清的誤會越滾越大,於是好好的一隻鹹魚莫名變成了烏麟軒不想承認的心尖寵。
不想談感情的陸孟看透烏麟軒的天性涼薄,滿心只求找個榮華安逸的地方窩著不動,卻沒想到白切黑的烏麟軒居然情根深種,各種掌控佔有心機算計令她不堪其擾,打又打不贏,只好不斷落跑。
本書雖然是超級狗血的「我愛你為什麼你不愛我」,但因為作者的文筆流暢,對話生動,讓兩人同床異夢的衝突虐戀讀來相當精彩。幾個情緒堆疊爆發矛盾的名場面,例如:匕首刺殺時的自保、螢火蟲之夜的逃離,不僅張力十足,更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