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花重生(讀書心得 #有雷

好久不見的貴族校園文。

本書的背景設定有點誇張,出現了一所由95%豪門世家與5%平凡學霸構成的貴族高中,不過如果把現代權貴想成另一種型式的封建社會,倒也不是很難接受。而在這樣的小說裡,主角總是打破陳規的革命者。

賀一絡前世以學霸身份入學,但在貴公子駱榮的追求下,陷入戀愛的她為了匹配對方的世家,努力學習成為一個氣質名媛;直到交往六年的駱榮嫌她變得無趣,並提出分手之後,她才發現多年來的迎合已讓她成了一個沒有主見,缺乏自我的人。

就在賀一絡決定重新出發,一場奪命的空難讓她莫名重生回到了剛入學的那一年。

說來重生也是老梗中的老梗,撇開女主外掛的預知力不提,本書有幾個讓我滿喜歡的地方:一是作者沒把主線寫成分手復仇記,二是人物各有特色且對話幽默自然,三是愛情細膩友情真摰親情突如其來(笑)

即便想專注發展學業事業,但重生後的賀一絡依舊先後遭遇駱榮、林常酒、喬彧三段感情線。而不論是再次被上世男友追求的五味雜陳,還是土豪外星人有理說不清的戀愛思路,又或是與全能校草明知不可能的日久生情,作者都恰如其份地寫出了或悵惘、或喜感、或心動的氣氛。

原本在上世毫無交集的喬彧,在今世成了眾望所歸的男主。我實在很偏愛這個人物,看似溫和包容的外表下,其實是孤絕疏離的性格。大概因為他知道自己或許命不久矣,所以選擇不多想,不執著,也不希望他人放太多感情在自己身上。這種豁出去的平靜溫柔很吸引人。

除了看喬彧怎麼從心如止水一步步陷入無法克制的戀愛之外,我最期待的就是看賀一絡怎麼拯救他的死亡宿命。

起初賀一絡只想在學校立足自保,因此雖然惋惜喬彧未來的命運,卻沒想過積極行動。然而,隨著兩人越走越近,從陌生人變好朋友,又曖昧成了心上人,賀一絡就再也不能坐視不理(快使用開掛的預知力!)

結果開掛的是射擊力。(大笑)

解決綁票的過程有點扯,孤身一人的營救行動也很脫離現實,不過在女主威能下,顯然沒有什麼不可能,而且若純以動作片的角度來說,其實看起來還滿過癮的(我是不是被降智了?)救到人皆大歡喜順理成章開始灑糖,只可惜沒發多少糖就匆匆結尾,番外也不夠看(糖分攝取不足的我果然降智了。)

最後,不得不提本書的最佳保鏢保姆紅娘姐妹姚林平。這個人物可嚴肅可話嘮,可搞笑可感人,心如赤子,動若脫兔。如果朋友也有理想型,姚林平大概就是唯一的選擇。他是那種每個人都想擁有的朋友,平常的時候相互吐嘈,危急的時候義不容辭,戀愛的時候……嗯,電燈泡趕不走的話就餵狗糧吧。

雖然書名看起來很毒,但讀完意外喜歡。

#喜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