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黑萌之妖妃來襲(讀書心得 #有雷

從正太羅莉的萌感到少年少女的戀愛。
很可以!!!

看起來很毒的書名,讀起來意外好看。
女主靈鳩一朝穿越成小蘿莉,遇上的男主宋雪衣卻是病弱正太。原以為這種「孩子氣」的開頭不會是我的菜,但沒想到作者把兩人寫得既腹黑心機又清靈可愛,讓我不知不覺就雙眼冒星地入了坑。

這應該是我繼《半城風月》後,嗑得最香的玄幻言情CP了。

在本書裡,除了有日久生情的養成與反養成,更有死別、失憶、黑化、人妖、前世今生等各種互動可以嗑,根本超級香。光是看戀愛線就值回票價,更別提玄幻必備的探密奪寶復仇尋人等情節,作者也是一樣不漏。雖然沒有石破天驚的伏筆,不過層層修練的劇情也足夠高潮迭起了。

因為我很少讀到玄幻言情類的大長篇,所以就算細部設定有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最大的不合理就是宋雪衣不知哪來的月族血脈),仍讓我感到十分滿足驚豔。一方面佩服作者寫出大長篇的恆心與毅力(感謝你),一方面也欣賞作者能在換地圖和升級的同時不忘充實感情線的變化(厲害了)。

本書的架構大致可分為三段:前段的下界封頂,中段的上界稱霸,後段的六界併合。就我個人而言,最喜歡的是小說前段在下界的日子。雖然這時的百里靈鳩和宋雪衣基本是蘿莉正太,但又萌又黑的形象真的很反差有趣,也更令人期待他倆長大後談戀愛的樣子。此外,各種的人物出場和情節,作者也寫得很用心,例如與秦魑的遺境探險,李天安臥底的李族覆滅,以及尋父誤入的放逐之地。

更重要的是,下界年幼的宋雪衣超級會撩!為了得到靈鳩的關注,各種溫柔霸道深情和吃醋裝乖耍賴,真的是小小年紀便是妖孽。最後軟磨硬泡終於兩情相悅,卻沒想到才娶了百里靈鳩為妻,轉眼便遇上生離死別的大劫。(作者:萌完開虐!)

然後靈鳩妖化失憶。
再一次的追妻路讓宋雪衣成了白「雪」黑「血」的雙面人。

讀到這裡,我深深感到作者真的很會安排戀愛線的變化!先是小時懵懂的賣萌,再來是相見不識的糾結。當格式化的靈鳩再次現世,一邊是溫柔寵溺的宋雪衣,另一邊是霸氣邪佞的血公子;前者令她莫名依賴不起殺心,後者與她同族相伴卻感心動。即便讀者心知肚明他們同一個人,卻還是讓作者硬生生寫出了「天啊二個都喜歡該怎麼辦」的難以取捨。

上界的宋雪衣比待在下界時,更冷漠心機也更霸氣執著,百里靈鳩是他的逆麟,觸之必殺。於是乎,在靈鳩找回記憶後,兩人便一路秀著恩愛,前往妖族領地,並揭開了兩人前世相愛相殺的秘密。但因為這段寫得太平鋪直述不夠狗血(XD),因此我還是覺得下界死別比較令我感動(QQ)。

 
而在兩人生娃之後,雖然戀愛感直線下降,但親情與萌感直線上升,也是別有一番風味(?)不僅終於找回到從小說開頭就念念不忘但總是聞聲不見人影的宋和真,更遇上掉落靈界於是全員變成小孩的場面,只能說作者真的很喜歡寫小孩!我只恨不能看到更多小小雪衣和兒子的互動,這真是對冷帥酷爸的一大調戲和懲罰!(笑翻)
 
讀完很有愛的一本小說。
 
#水千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