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街日記(觀影心得

 

總有一個讓你想回去的地方。

 

這部是我目前看過是枝裕和最暖心的作品(說不定是唯一一部)。在看的時候不用擔心殘酷的現實突然襲來,所以心情非常放鬆。甚至還可以在看到婚外情的橋段時,隨口問朋友「如果妳老公出軌妳會怎麼辦?」

我本來以為會聽到「拖出去鞭屍」或「立刻離婚」之類的回答,沒想到答案竟然比我想像中溫和多了。

然後朋友反問我是不是不太能接受這種劇情。我說不會啊。但我心裡想的是,反正現實中我已經遇過差不多的了。不過看到長姊替他找藉口的那段,還是令人滿不爽的啊哈哈哈。

即使可以理解人的軟弱,但為了救蝴蝶所以把蜘蛛殺死,又或者選擇蜘蛛而讓蝴蝶成為食物......不管怎麼做都很殘酷。

我很慶幸這部電影沒有一直糾結在小妹的原罪上,不然真的會很無聊老梗。大家一起開心釀梅酒和玩煙火不是很好嗎哈哈哈哈哈。

雖然對母親來說是個宛如牢籠的家,但老實說我還滿想住在那個地方的。

 

#不是說哥哥不好

#但看完想要有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