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畫人生(觀影心得

  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由漫畫提取出的英文片名充滿自我解嘲的幽默感。

 

  本片改編自美國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自傳。新聞報導說,羅賓威廉斯曾用卡拉翰的漫畫梗取悅了因落馬而終身癱瘓的超人克里斯多福,並買下自傳改編版權,打算拍成電影。

  結果沒想到劇本還沒改編完,羅賓威廉斯就自殺了。

  導演葛斯范桑繼續完成這部片。
  他同時也是《心靈捕手》的導演。

  這些前因後果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巨大的興趣。當然也是因為約翰卡拉翰是個很酷的漫畫家。我也看過他的一些漫畫,包括電影出現過的感謝星期五耶穌像,還有沒音樂天份只能乞討的盲眼黑人。

  不過他出車禍,躺在地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拜託警察幫他從口袋裡掏錢去買菸的那幅漫畫,我還是首次在電影裡看到,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酷了。
  他那時候應該不知道自己會因為車禍終身癱瘓,並且在醫院裡被機器固定全身,像個達文西筆下圓型和方型的人體比例模型。接著,指導醫生就會帶一群實習醫生進來,把他當成教材而不像人一樣地解釋脊椎第五節和第六節的功能,以及全身癱瘓的成因。

  而他居然還有餘力在醫生見習筆記的時候,用虛弱的聲音強調他不是裝的(教材),哈哈哈哈哈。

  講太多會爆雷。
  雖然是已經知道結局的故事,但電影裡很多片段我都很喜歡。雖然電影一開始時空交錯的剪接讓人很難釐清時間線,但慢慢就會覺得掌握時間順序的邏輯不是太重要。

  這不是熱血的勵志電影。不是只要努力復健,最後就可以走路的那種天方夜譚。主角就算華麗地仆街,也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爬起來。

  但他不怕跌倒欸。
  所以我才覺得他飛身仆街的樣子很帥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