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粉了解一下/和愛豆對家領證後(讀書心得 #有雷

普通人與偶像的距離
娛樂圈甜餅兩本。

老婆粉了解一下 #春刀寒
從修圖站姐到負評明星到愛豆老婆的奇幻之旅。
原是人氣偶像霍希粉絲的女主喬瞧意外出車禍,再次醒來卻發現變成她最討厭的女明星盛喬。更慘的是,當她心慌意亂地跑回家,過去的父母兄長竟完全不認識她──這個世界只剩下盛喬,而沒有喬瞧。
雖然過去的我不在了,幸好我追的愛豆還在。
我滿少看娛樂圈的小說,不過作者把「明星追星」的題材寫得頗新鮮有趣。內在換芯的盛喬即便有機會接近愛豆,卻唯恐霍希傳出緋聞,拼命維護他的清譽,殊不知霍希寵她早已不是出於照顧粉絲的心。不論是被吃醋的愛豆表白,還是在對手戲中自爆老婆粉屬性,讀起來都非常生動有愛。
此外,小說裡設計了很多綜藝類型的劇情,包括同居生活、歌唱選秀、恐怖任務、旅行節目等等,其中「逃出生天」以嚇人的靈異鬼怪為賣點,卻毎毎被盛喬和沈雋意的不按牌理出牌破壞(總導演:快拿我的速效救心丸!),對話互動既喜感又好笑,很精彩的綜藝梗。

和愛豆對家領證後 #瓷話
從黑粉到戀人。
好不容易存到錢看愛豆紀臨昊的演唱會,女主卻在半途昏厥,再醒來發現她居然魂穿成富家千金阮瑜。還沒從搶救完心臟病的醫院裡回神,見到推門而入的男人忍不住瞳孔地震──他,演員段凜,愛豆的對家,竟然是自己有名無實的老公!
阮瑜握著手上的結婚本,表情地裂天崩。
相較於奔赴愛豆,本書相看兩厭的開頭讓人非常期待兩人後續的戀愛情節。進入娛樂圈的阮瑜先是洗白了前身驕縱的惡評,後又回敬了陷害前身的仇人。本著井水不犯河水的念頭,阮瑜相當自覺地遠離段凜,但卻好死不死總在通告上碰見,最後甚至還共演了悲戀電影:無聲驚雷。
不管是電影情節,還是拍攝過程,都被作者描寫得太精彩了,讓我簡直希望現實中真的有這麼一部電影!兩人的對手戲既曖昧勾情,又欲念橫溢,雖然阮瑜內心彈幕各種僵直震驚,但段凜自然無比的撩撥非常到位。於是乎,阮瑜就這麼不知不覺地被攻略了(笑)
撇開有點多餘的平行世界和自我修復的心臟,小說後半糖份滿滿,然後在頒獎典禮炸出結婚領證的驚天大瓜非常有看直播的感覺哈哈哈哈哈。兩人領獎相互回應的台詞也超棒:「感謝你,陪我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很喜歡這對C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