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錯了(讀書心得

一個瑞典人的修行人生。

雖然本書在國外暢銷,在國內也頗受好評,但我讀完沒有被打動,甚至連心得文都有點不知道該寫什麼。只能說,書中那些讓西方人倍受啟發的東方文化,無論是佛家精神,還是禪學思想,或多或少都已成為亞洲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因此,本書主要就是從一個外來者的視角講述文化衝擊,以及個人從中獲得的感想和體悟。從好的方面來說,旁觀者往往更能描述情況,像是當地人內化的人際關係和精神態度,從而產生清晰的觀點,使人意識到習以為常之下的不平常。至於缺點,於我來說最明顯的就是老梗。

「追求新奇感」的閱讀目的大概跟本書的主旨背道而馳,但反正我並沒有從書裡讀到什麼特別有意思的東西。即便是一本帶著自傳意味,又具備心靈成長特質的書,可是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讀起來都好無聊。

也可能是現在的我處在一種不需要心靈雞湯的狀態吧。

#比約恩.納提科.林德布勞(Björn Natthiko Lindeblad)
#卡洛琳.班克勒(Caroline Bankler)
#納維德.莫迪里(Navid Modi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