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A生存手冊/虐文女主只想煉丹(讀書心得 #有雷

認同錯亂的女主們。

女A生存手冊 #蛛於
試問:當一名女性擁有了男性器官?
莫名穿到ABO的世界就算了,最令女主王鸞崩潰的是,具有恐男症的她居然穿成了擁有___的女A,並且被迫在家族的壓力下跟男O嚴瓊玉相親結婚,最後還得讓他懷孕。
王鸞表示:不如讓我死了吧(兩眼一翻)
雖然本書是ABO設定,但難能可貴的是,男女主角都能克制易感期和發情期的信息素衝動,而抱持著正常人(?)的行動與思維。王鸞渴望自由,嚴瓊玉想要復仇,兩人懷著各自的目標合作,在維持表面婚姻的過程裡逐漸接納對方的性情,最後成為彼此的依靠。
除了復仇之外,嚴瓊玉還試圖消除信息素的影響,從根本上扭轉ABO的階級現象。這種「小說人物想跳出作者設定」的革命,也是有點有趣。

虐文女主只想煉丹 #寫離聲
試問:當一個丹爐變成了人類女性?
小頂本是上界青冥仙君的煉丹爐,卻不想某日器靈意識將要修成人形,便遭遇天雷,於是仙君主人只能趕忙將它塞進書裡小世界躲避。一片混亂中,識字不多的小頂只記得選了的書,書封上畫了個大大的煉丹爐,自覺甚合心意。
尋著書裡的劇情,小頂先是找上了歸藏派,請求做連山君蘇毓的爐鼎。結果不僅掌門臉色大變,就連掌門弟子臉色也大變。小頂只覺得無辜不解:她本來就是丹爐,想當爐鼎煉丹不是理所當然?
殊不知,其實這書的名字叫《我是師尊的極品爐鼎》(哦豁
作者刻意營造的歧義非常好笑,尤其每次自以為意會的雞同鴨講,但事實上對話根本不在一個頻道上。像是說到「爐鼎」二字,每個人都自動腦補成雙修的爐鼎。直到後面誤會解開,得知小頂根本不曉情事,又開始互相指責彼此的思想齷齪下流(眾人: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
另一方面,不識字的小頂為了讀懂識海裡的那本小黃書,每每拿各種虎狼之詞求教掌門和師尊是什麼意思,真的是哭笑不得又囧到爆。雖然冷肅如蘇毓無奈只能隨便瞎掰,但卻讓我越來越好奇《我是師尊的極品爐鼎》到底都寫了些什麼(笑死
至於結尾為了解決小頂從物到人的認同障礙,中後段鋪寫了從人變爐精又回到人的前世今生,轉得實在有點硬。如果說書裡小世界本來就和青冥仙君有關,兩情相悅的情況下還寫什麼虐情小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