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界末日在線/明日之劫(讀書心得 #半途棄

系統外掛很給力,
讀到後來很沒趣。

諸界末日在線 #烟火成城
本書初讀頗吸引眼球。主角顧青山於末日死後重生,從屍體堆爬出來的場景令人印象深刻。他一邊依靠隨身加載的戰神系統提升能力,一邊試圖改變未來人類滅亡的命運。然而,在一次次扭轉乾坤的過程裡,他發現了遊戲入侵的真相,也得知更多時空位面的秘辛。
作者的腦洞很大,意想不到的反轉和異界人物的交錯很引人入勝;可惜的是後半的劇情混亂,彷彿雪崩般寫到最後不知道重點在哪,只好讓顧青山一直在各個世界反覆橫跳,不是拯救世界就是在拯救世界的路上。雖然有些地圖的人物和情節不錯,但無奈類似的架構讀到後面非常疲乏,於是我就棄書了。

明日之劫 #熊狼狗
大致而言,這是一本不同種族互相爭奪世界主權的小說。書裡出現了人族(智人、靈人、混妖、畸變)、仙神(仙人、正神)、天魔(AI)、妖魔,然後主角周白身為世界上唯一的純血智人,展開了升級開掛技能並探索歷史真相的旅程。
本書前期周白從避難所進入道校修練有人物群像的感覺,對話互動亦流暢有趣;中間逐漸得知人妖仙秘辛,幾次解除危機頗高潮迭起;可惜後段劇情越走越偏,我既不喜歡無腦的女主玄女,而拖泥帶水的升級描寫也讓人失去耐性。
雖然李修竹和周白因理念相左而分道揚鑣的情節不落俗套,我也很好奇後續他們反目成仇(?)的發展,無奈劇情實在太沉悶又流水帳,解鎖狂圖之後,我就棄書了。

結論:越來越來挑食的我。長篇讀到一半沒興趣就想棄書,也不再幻想後面會有什麼轉機XD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