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我一直都愛你/時光微微甜(讀書心得 #有雷

始料未及的戀愛走向。

穿成男神電腦怎麼破 #煙花不是花
刷新穿越認知的極限之作。
女主李陳安莫名穿成男神顏凜宿舍裡的電腦,還近距離看了他打電玩、寫程式、看小黃片……即便內心瘋狂暴動差點死機,仍得強撐著維持運行效能──天啊當男神電腦真是太難了!而且活人竟然穿到無機物身上合理嗎這!
天大地大,腦洞最大,作者說能穿就能穿(欸
除此之外,讀者諸君要是以為李陳安只能穿成電腦,那實在是大錯特錯!在書裡,作者以電腦、手機、小狗、飛機、門把、床單、耳機為例,充份實踐了什麼叫「別讓物種限制了穿越的想像力」。甚至當李陳安忍不住懷疑「說不定自己的東西上也附著別人」時,我竟一瞬間也差點被這種可能性說服。
真是太嚇人了。
更嚇人的是,沒想到男神竟然也是個物品穿越仔,還默默地裝作什麼也不知道。搞笑輕鬆的開頭帶出的是長達三年的純情暗戀:李陳安一直認為她的喜歡既平凡又無望,殊不知早就被攻陷的顏凜只是故作冷靜。後半兩人互訴鍾情,真的是甜翻了的美夢成真(超好嗑

我一直都愛你 #夢筱二
愛了又忘,忘了再愛。
本書開頭帶有一點點敘述性詭計的味道。女主季奚嘉是個蘇蕯克氏症候群患者,由於腦部病變,她的記憶力一天比一天短,時常睡醒就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然後莫予深就是個陷在愛人的記憶夾縫裡,悲情又暖心的男主。
作者用一個很特別的題材,寫了一段很溫馨的戀愛。
起初,讀者跟隨女主視角,以為他倆就是貌合神離的表面夫妻,甚至還到了準備離婚的地步。然而,就在季奚嘉一次次遺忘記憶,而莫予深一遍遍精心佈局的挽回中,讀者慢慢發現莫予深真的是愛得珍重萬分,所有的機關算盡都是為了成全季奚嘉眼中的世界。
全書沒有怨天尤人的橋段,也沒有糾結痛苦的情節。小說鋪陳的日常始終都很流暢舒緩,甚至有點平靜冷淡。不論是季奚嘉病重到失聰,決定與莫予深離婚;還是莫予深不惜換身分,裝啞自閉也要陪在季奚嘉身邊,每一個轉折都既揪心又感動,既無奈又感傷,真的很不想看到最後是悲劇。
這是我第一次讀到愛得這麼細緻入微的小說。

時光微微甜 #酒小七
在電競的世界狹路相逢。
全書以「王者榮耀」為底,描寫向暖和林初宴因一次偶然的組隊結識,先是菜雞互啄地坑完隊友坑敵人,然後逐漸培養出夥伴意識和曖昧情感,最終從王者小白變身王者大神的始末。由於我沒有玩過王者榮耀,關於遊戲角色和走位玩法只知道大概,因而當小說後半電競的篇幅變多時,讀起來其實有點無趣。
……我不想看他們打比賽,只想看他們談戀愛XD
要說本書最吸引人之處,就是反套路地沒讓向暖和沈則木修成正果。雖說向暖起初是為了接近男神沈則木才開始玩王者榮耀的戀愛腦,可沒想到沉迷遊戲後竟忘了追男神這件事,還進一步變身成眼裡只有遊戲段位的鋼鐵直女。(沈則木&林初宴:……)
不得不說,嘴賤心軟的林初宴既是本書中最意氣風發的吐嘈王,卻也是最暗自神傷的苦情人。即便想保持好朋友的姿態潛伏,卻一下遭受「喜歡的女生心中有其他男神」的暴擊,一下又被「喜歡的女生否定曖昧表白」所背刺,可見談戀愛真的需要高血量,否則很可能會傷心而死(大笑)
番外作者寫了沈則木和楊茵的戀愛。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補足了正篇裡沈則木總是冷靜自持,而楊茵總是活力四射的其他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