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蘭訣(讀書心得 #有雷

成功讓我又笑又哭。

本書雖然是「霸氣魔尊愛上柔弱小花」的老梗主題,但光是互換身體的開頭就笑料百出,更別提剛復活的魔尊居然一巴掌被小花失手打飛。隨後,大驚失色的小花立刻衝上前朝倒地的魔尊拼命按Enter。

小蘭花:「……不不不,你不能死!」
【這是一具屍體】
小蘭花:「你死在我的身體我該怎麼辦啊啊啊!」
【這是一具屍體(蘭花仙靈,女)】

所以到底是誰殺了誰?
在仙魔的世界裡,自己殺自己正夯。

小說讀沒幾頁,我就笑得要內傷。拍桌搥床不足以發洩這種荒唐的喜感,真的是要在沒人的地方大笑出聲,才能稍稍緩解被戳中的笑穴。

在作者奇思妙想的腦洞裡,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本書,那大概是「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明明劇情離譜脫序如狂奔野馬,但作者卻能大顯神通地操控韁繩,並給出合情合理的發展方向。在經歷了神奇的互換身體、共用身體、製造身體三階段後,本書前無古人的創意基本已突破天際,而魔尊和小花的戀愛線也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身體交纏中陷入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我要笑死

要說本書最讓我佩服的一點,常常是劇情看似山窮水盡(我想不到後面要怎麼寫下去),可作者卻能柳暗花明地想出有趣的情節,彷彿信手捻來,毫無桎梏。尤其當胡來的搞笑漸漸轉入感情的依托,後半謊言與真心的錯過,執念成後悔的悲傷真的是讓人看哭QQ

天啊我怎麼這麼容易被狗血到!(掩面

 
整體來說,本書的構思很天馬行空,笑中帶淚的劇情也有趣感人。此外,由於作者的文筆流暢,人物塑造和心理情感的鋪陳十分到位,導致濫情的讀者(如我)很容易被打動。也或者是,作者把一吻訣別的場面寫得太好,讓人深深感受到了「失去」和「悔不當初」。
 
#九鷺非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