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天王(讀書心得

音樂x電競x軍事x戲劇=全能天才?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陳詞懶調的小說。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他的書,但因為有點小書荒,加上想看科幻類的題材,於是就翻出了這本來看。跟《回到過去變成貓》一樣,本書走的依舊是日常與冒險路線,但看完覺得和《未來天王》這個霸氣(?)的書名似乎有點不搭。

主角方召是個重生人(又來!)。他本來是滅世紀的軍團長,但在死後醒來發現自己重生到了新世紀的同名作曲新人方召身上。原身的方召由於新曲被朋友剽竊,抑鬱自殺;重生的方召便帶著前世的記憶接手了原身的作曲人生,當然,還有原身撿來的流浪狗。

這是個「外表看似○○,內在卻○○○○」的故事。
都不是什麼善茬。切勿以貌取人/狗。

在劇情方面,不虐心不曲折,沒有驚世大陰謀,也沒有邪惡大反派,只有無盡的外掛裝逼和什麼都行。雖然是科技背景,但大部分寫的是娛樂文藝,就算上太空去了外星,也只是挖挖礦種種田,拍戲開音樂會,然後順便殺殺恐怖分子。而我最覺得最好笑的情節,是方召收到方老太爺替他求考試順利的護身符(之後還有求拍節目順利的XD)。

〈護身符〉
  方召打開包裹,是一個與舊世紀護身符類似的掛件。
  好奇之下,方召將小掛件裡的東西拿出來,是一張折疊的紙,裡面還畫了畫。
  小心將折疊的護身符紙展開,上面畫的是一個人,滅世紀第五軍團第一任軍團長方召。
   方召:「……」《未來天王》

〈外出取材〉
  「這是我跟你太奶奶一起去陵園那邊求的,你一定要貼身帶著,別弄丟了!現在很多人都在求,很靈的!」若是有時間,老太爺都恨不得拉方召過去拜一拜。
  方召:「……好。」
  將二老送進房間休息,方召走到一旁,將福袋裡折疊的符紙打開。熟悉的人像,熟悉的名字。
  人們口中的「先烈保佑你」,在方召這邊自動翻譯為:求人不如求己。《未來天王》

整體來說,這是本輕鬆好讀的爽文,頗適合不想當動腦只想廢的人。此外,因為我是第一次看音樂到電競到軍事到戲劇的跨界,讀起來感覺有點新奇有趣,也有點誇張詭異。總覺得作者的腦回路清奇,把各種亂七八糟的元素湊在一起居然還有點好看。

#陳詞懶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間裡的唐吉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